外擴、副乳、下垂不許來!穴位按摩打造堅挺美胸

 

夏天正適合盡情展現專屬女性魅力性感的季節

今天要來教大家,如果有外擴、副乳、下垂等,這些「羞於見人」的狀況時

如何利用穴位搭配精油的按摩梳理方式,找回性感堅挺的美胸。

本文作者 爾雅 李昀真中醫師

 

美胸穴位按摩:堅挺十字法

有4個好用的胸部穴位,分別是庫房穴、天溪穴、乳根穴和膻中穴,分別在胸部邊緣的12點鐘、3點鐘、6點鐘、9點鐘方向,左右相反,簡單來說就是以乳暈為中心畫一個十字,就能找到這4個穴位。

建議的按摩方式就是每個穴位按壓5-10秒,方向就是庫房穴>天溪穴>乳根穴>膻中穴,從上到下、外到內,4個方向按完為一回合,每天按摩5-10回合,按壓的力道要輕柔舒服,不可太過用力造成乳腺受傷發炎,最建議的按摩時機是剛洗完澡或是泡澡中,身體血循最好之外,對按摩精油的吸收也是最強的。

 

按摩精油可以選擇含有茉莉、快樂鼠尾草或蘿勒成份的精油:

茉莉:有香精之王的稱號,對婦科調理作用顯著,非常適合按摩使用,氣味上也有放鬆的效果。

快樂鼠尾草:含有類似女性荷爾蒙成份,平衡子宮和荷爾蒙,調節經期不定減輕經期症候群狀況。

蘿勒:特別適合外擴鬆弛的狀況,能改善鬆垮及阻塞的皮膚,是一般肌膚的滋養回春劑。

 

穴位按摩可以暢通胸部的氣血循環,幫助乳房發育外,讓養分迅速的進入乳房組織並有效吸收

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懷孕期間以及生理期時,就讓胸部休息暫停按摩

因為這時候的身體狀況比較敏感,過度的按摩可能會造成乳腺發炎或是子宮收縮不良。

 

另外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膠質的攝取,因為胸部締結組織的主要成分就是膠質

動物性膠質像是豬皮、豬腳、魚皮、雞腳、虱目魚等

植物性的有山藥、秋葵、黑木耳、白木耳、蘆薈、南瓜等

富含膠質的食物多吃可以讓胸部增加QQ彈性,同時增加肌膚的緊緻度。

分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