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相關知識,讓小編告訴您如何預防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 只要在早期發現,再採取外科手術方式治療,幾乎可說是種一勞永逸的治療子宮內膜癌的方式,但是這是針對已經生過孩子、沒有生育需求的婦女而言。若是尚未生產的女性得知自己可能必須摘除子宮,這會是個多麼難以接受的消息。

正所謂「預防是解決危機最好的方式」,也因為子宮對於女性而言是個如此特別的器官,因此及早預防子宮內膜癌就十分重要了。

吃冰對於子宮內膜癌有很大關係。在政府多年的宣導下,只要提到「6分鐘,護一生」,大家就會自動聯想到「子宮頸抹片檢查」,而其實吃冰不但與子宮內膜癌發生機率有關,對想減肥的女性,吃冰也會影響體脂肪代謝率喔!現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會有意識的自主進行子宮內膜癌檢查。然而時至今日,子宮內膜癌卻悄悄的篡位成功,打敗子宮頸癌,成為常見的女性癌症之一。

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之所以可怕是因為癌細胞容易四處擴散,導致治療不易。子宮內膜癌由於其初期的症狀為陰道不正常出血,相較於其他癌症而言是較易察覺的,所以只要積極配合醫師治療,治癒的機率是相當高的。

子宮內膜癌外科手術

子宮內膜癌常常於發生初期就被發現,因此癌細胞多尚未擴散,為了避免癌細胞之後擴散的可能,只要不具生育需求的患者,醫師大多建議直接摘除子宮或卵巢。

關於子宮內膜癌放射線治療

多用於術後避免復發或是癌細胞已轉移至其他部位者。

3.子宮內膜癌藥物治療

子宮內膜藥物治療是針對仍有生育需求者,使用黃體素或是可降低雌激素之藥物暫時緩減子宮內膜癌產生的相關症狀。但為避免之後子宮內膜癌細胞之擴散,仍建議於無生育需求後進行外科手術摘除子宮,以避免子宮內膜癌癌細胞轉移至其他器官。

4.子宮內膜癌化學治療

適用於子宮內膜癌病情反覆或已轉移至其他器官者。

子宮內膜癌只要在早期發現,再採取外科手術方式治療,幾乎可說是種一勞永逸的治療子宮內膜癌的方式,但是這是針對已經生過孩子、沒有生育需求的婦女而言。若是尚未生產的女性得知自己可能必須摘除子宮,這會是個多麼難以接受的消息。

正所謂「預防是解決危機最好的方式」,也因為子宮對於女性而言是個如此特別的器官,因此及早預防子宮內膜癌就十分重要了。

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

1.記錄自己的月經週期

子宮內膜癌初期的症狀為非經期之不正常出血,所以主動記錄自己的月經週期,除了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外,也是個保護自己的好方式唷!

2.避免服用非醫師指示用藥

子宮內膜癌多發生於絕經的婦女間,為了減緩更年期不舒適的感覺,許多人會服用增加雌激素的藥物,但是在服用任何藥物前一定要遵循醫師指示,千萬不可以自己當大夫去買藥來吃。

3.保持健康的體態

子宮內膜癌的發生有多種原因,而肥胖是最容易導致這兩種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認真維持身形絕對會讓未來的自己感謝現在自己做的決定!擁有健康的體態並不難,只要減少精緻澱粉、選擇原型食物或是諮詢專業營養師的意見,絕對就能輕鬆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唷!

子宮內膜癌預防撇步4

4.保持運動健身的習慣

並不是只有要減肥的人才需要運動,運動除了能增加心肺能力、促進新陳代謝,更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甚至減少壓力耶!有這麼多的好處,還不趕快揪家人、朋友,甚至是伴侶一起動起來嗎?偷偷說,運動也是增進情侶、夫妻間感情的一大良方呢!

一般人由於不瞭解子宮內膜癌,時常會陷入恐慌,因為恐懼時常來自於無知。也正是因為如此,只要我們瞭解了疾病的成因,並且提前做好準備,健康的身體必定就會是我們最好的同伴,陪著我們持續探索世界的美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