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大作戰! 檢視你的體態振興計畫

1,932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嘗試過多少種減肥方法呢?

 

減肥的方法越來越多,人們有了許多不同的選擇,但是真正成功瘦下來,又能維持體態的人卻很少。從節食、針灸、按摩、運動、吃藥到埋線療法等等,你用過哪幾種減肥方法呢? 減肥成效和你所預期的一樣嗎?

 

減肥這個話題不斷的在各個地方被討論著,原先在早期,減肥是一種愛美的表現,但是近年來,減肥這個話題已常常和健康擺在一起討論。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減肥? 體重超過BMI的標準值時,有可能會產生些怎麼樣的影響?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減肥的意義吧。

 

我們為何要減肥?

需要減肥的原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影響外觀外,不外乎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產生。但是肥胖所造成的疾病,可是遠遠超乎您的想像喔!脂肪不只會造成的心血管和心臟疾病,還會直接或間接的導致糖尿病、中風、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痛風、關節炎和各種癌症找上門

另一方面,相信很多人減肥的原因,是因為曾經有過不好的、被歧視的感受。許多的肥胖者,甚至是提供健康照護的人員,都不會將肥胖視為一種病症 — 代謝不良症候群,而是將肥胖視為一種「自找的」後果。

 

在一項1987年做的調查裡,接受研究的318位醫生當中,有三分之二的醫生認為肥胖的產生,是病患缺乏飲食控制,又沒有運動的結果。此外,有百分之39%的醫生,用『懶惰』這個形容詞來形容肥胖病患,甚至有百分之34%的醫生,用『可悲』來描述需要減肥者。

 

由此可見,社會對於肥胖者的偏見並未完全改變,因此許多人減肥的目的,是要消除這種被歧視的感受,並撕掉貼在身上所謂「懶惰」、「消極」的標籤。

 

成功的減肥 不應該復胖

根據研究統計,有些人在減掉體重的百方之十之後,由於沒有持之以恆的維持體態,很容易在一年內就復胖,約莫為減掉的體重的三分之二,並在後續的五年內,胖回原本的體重。

 

由此可見,最難的部分不是減肥,而是如何在減肥後穩定且長久的保持。

 

事實上,專家建議,在減肥初期,減肥者的心態有百百種,並會為了這樣的目的努力實行減重計畫。但是當計畫進行到某一時期,就應該將減重計畫改成「體重維持計畫」。換句話說,當體重開始往下掉,減肥即將看見成效,就應當將重心改成「之後該如何繼續維持體態」,如此一來,減肥期間以來的心血,才不會全都白費了!

不同年齡 不同BMI標準

  • 19 – 34歲 ,BMI值為19 – 25
  • 35歲以上 ,BMI值為21 – 27

 

不在此範圍內的BMI值,都將有可能增加您的健康風險。

 

減肥已經成為現代人的課題,減肥後的體態維持更是一大重點。我們認為是最先需要考量的,是健康不傷身的減肥方法。然而,無論是透過飲食療法或是運動,都需要先諮詢過專業人員的意見,確認適合自己的身體狀態後,再開始你的減肥之路喔!

 

參考資料: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236750/#ddd00038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236737/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減肥大作戰! 檢視你的體態振興計畫」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