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冷「宮」,一起成為溫暖系美人!

1,059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常聽到老人家說「子宮顧得好、健康沒煩惱」,這句話可不是空穴來風。身為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若是沒有妥善照顧便可能變成百病之源,據統計,臨床上約四分之一女性就被發現有子宮相關疾病;若是好好保養,除了可避免相關疾病侵擾外,還能讓人保持外在的年輕喔!    

既然子宮對我們來說這麼重要,究竟要如何保養子宮呢?有幾點非常重要:

1.避免生冷食物

常聽到人家說月經來不要喝冰的,其實不只月經期間,日常生活中為了保養,也都應該盡量避免。所謂的生冷食物,除了冰品外,涼性水果、生魚片也都應該儘量避免!

2.多喝溫水

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有益,但是怎麼喝水也是有學問的。平常應該多攝取與體溫相近的開水,這樣不只能替身體補水,也可以幫助改善氣色唷!就連日本女星石原聰美也是用這樣子的方式日常保養,才造就出她的不老童顏和吹彈可破的肌膚呢!

 

3.避免甜食、油炸食物

永保青春美麗是每個女人共同的願望,然而多吃甜食、油炸食物不僅會造成皮膚粗糙、脂肪堆積,更容易導致胰島素濃度過高,誘發卵巢方面的疾病,可說是不可不防呀!

 

4.多運動

多運動對身體好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是對子宮的好處是增加新陳代謝之餘,讓子宮變得溫暖。尤其是平常愛吃冰品,很難忌口的女孩們,更應該要藉由運動給子宮溫暖唷!

 

5.避孕方式很重要

口服避孕藥是藉由調整雌激素的濃度來達到避孕效果。前面的文章有提過,當身體受到外在刺激而增加雌激素時,容易導致女性疾病的產生,如:子宮內膜癌。所以女孩應該懂得保護自己,以全程使用保險套的方式避孕,才能夠安心享受與男友的兩人世界呀!

 

另外,正常的生理期間,女孩們有輕微的背酸及腹脹之不適感是很正常的,但疼痛異常也是判斷子宮是否健康的因素之一。所以平常應避免經期間過度疼痛的情形,以正確判斷子宮是否有異常的狀況產生。

在這邊提供給會經痛的女孩們小編擺脫經痛的小秘訣——生薑紅茶,蔥、薑、蒜等辛香料屬於溫性食物,作為日常保養使用除了能溫暖子宮,還附帶有減肥的效果呢!

 

生薑紅茶

材料:薑泥、薑汁或薑片、紅茶、黑糖(紅糖也可以)

做法:

1.用熱水將紅茶泡開

 2.加入薑泥、薑汁或薑片還有黑糖

3.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做法是不是真的超級簡單?小編過去也是常常痛到懷疑人生,但認真喝了幾個月後,真的變得不太會痛了,會痛的女孩們一定要嘗試看看。

其實子宮保養非常簡單,只要多注意入口的食物和多增加新陳代謝即可,但卻能因此遠離疾病、順帶改變體質、改善肌膚狀態,可說是一舉數得呀!女孩們別再發懶了,現在就立刻動起來吧!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擺脫冷「宮」,一起成為溫暖系美人!」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