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好憂鬱?卸貨後正確又健康的塑身技巧都在這

產後瘦身好憂鬱?其實這就是很多女性朋友結婚後不願意生產的原因。身材恢復好困難,這點讓許多人卻步不前,更怕自己產前的好身材毀於一旦這點讓許多人卻步不前,更怕自己產前的好身材毀於一旦,再也回不去了!但是這短文應該會有幫助。

 

脂肪豐富的魚類可能預防產後憂鬱症

這可不是SuperFIT在這裡亂說,一個醫學報告指出這類的魚或是富含Omega-3 脂肪酸的食物,對於誘發產後憂鬱症有一定幫助。這實驗也發現許多新手媽咪有「baby blue」情況,包括情緒波動、失眠、不安情緒這些不安情緒,一般來說這些情況並不會很久。

 

但是有少數例子表示,產後憂鬱症如果沒有治好,會是更棘手的疾病。我們可以列出一些嚴重情況,像是絕望、重度情緒波動、精神紊亂、飲食失序都可能會發生!這段最有價值的是在哪?包含 DHA的Omega-3 脂肪酸,都都有效改善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根據一位醫學教授表示:「魚類中必須脂肪酸可能對產後憂鬱症風險女性有幫助,藉由提高血清素( serotonin) 到腦中以平衡情緒。可以在一些女性身上看到補充與持續補充 Omega-3 對情緒的正面影響,不過站在科學的立場上,鐵口說 Omega-3 能預防產後憂鬱症是太武斷了。」

 

其實不管哪裡的好營養師,都會建議盡可能從食物攝取營養,而不是從補給品中得到,像是維他命B群等,尤其是妊娠期間,更建議每週實用一到兩次,都會對此有正面幫助。

 

產後瘦身:該如何恢復身材

 

好,那麼順利產下嬰兒後,新手媽媽們面臨第二個障礙,就是如何恢復產前身材,隨便在網路上都能看到琳琅滿目的塑身衣產品,但是真的有用嗎?恐怕連商家自己都不敢肯定吧!

產後拿來瘦身可能比坐月子更好

想必許多女性都會擔心生產後有沒有辦法回到孕期之前的體重,甚至是在孕期期間因體重增加而感到焦慮,造成生產後可能產生心情不適。

產後瘦身飲食原則:

(一)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是必須的,同時也可以多攝取植物性食物,包含蔬菜、水果、全穀;另外,蛋白質食物來源盡可能多元;以及控制糖、鹽,最後也多留意食物份量、體積。

生產後還是需要足夠能量以及營養素,不可透過任何極端、激進方式來達到瘦身效果喔。

(二)留意烹調方式

烹調上建議選擇清淡的方式,可以多利用蒸、烤、炒等方式,建議避開油炸、糖醋、勾芡。

資料出處:Weight loss after pregnancy: Reclaiming your body

 

不過這邊要提供幾個運動方式,讓你產後也能當辣媽,重點是要把握最好時間。這段時間就是產後半年,台灣很多習俗都會幫產後坐月子,但是這個時間拿來瘦身可能更好,讓我們破除幾個迷思:

 

1.哺乳真的能瘦身嗎?

答案是YES,哺乳一天消耗的熱量達到500-600大卡之多。

2.產後不能喝太多水會水腫?

答案是NO,攝取足夠水份除了能幫助水腫問題,還能幫忙排出身體其他老廢物質,每日早上一杯溫開水,除了幫助腸道通暢,體重x35ml就是妳一天該攝取最低量。

3.有哪些運動是產後媽媽可以做,但是又不太激烈的呢?

(1)產後第三天就可以開始執行腹式呼吸運動,主要是為了收窩腹肌,過程大約是讓身體平躺仰臥後肌肉放鬆,手腳伸直。主要用腹部緩緩吸氣,盡量擴張胸部。收縮小腹,徐徐呼出氣體。屏氣之後繼續收縮小腹,下背部記得緊貼床面再放鬆,一共五個循環

(2)同樣產後三天就可以做胸部運動:主要目的使乳房恢復彈性,預防鬆弛下垂,動作很簡單,將兩手慢慢上舉合攏,再慢慢回復原位。

(3)產後七天(剖腹產二週後)可以進行頭頸部運動:目的是收縮腹肌,使頸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大概運動過程是全身放平仰臥床上,同時手腳伸直,手掌貼身邊。將頭昂起,盡量向前彎,使下頷貼近胸部再復原。共做 10 次。

產前產後瘦身都要謹慎注意,才能把身材恢復的期間縮短。

總之,無論產前瘦身產後瘦身都要謹慎注意,這樣才能把身材恢復期間拉短,否則別說恢復身材,放大兩倍都是很正常的!錯過黃金期之後,想要回復就不是兩倍力氣與時間可以補的回來的!這也就是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產後身材回不去的原因,在這裡SuperFIT已經先警告大家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