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和慢性疾病戀愛中嗎? 用這一招,就可以永久分手啦!

1,389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慢性疾病

慢性疾病這四個字,我相信你一定聽過無數次,不過第一個念頭常常會是:這應該是老年人才會得到慢性疾病吧。印象中,慢性疾病不外乎就是糖尿病、心臟病這類的疾病,等我年紀漸長再來煩惱吧!

慢性疾病

 

 

不過事實上,這樣想可是不行的喔!根據衛生署福利部統計,108年國人的十大死因,大概有八成全部都是跟慢性疾病有關,依序為:

(1)惡性腫瘤(癌症)

(2)心臟疾病

(3)肺炎

(4)腦血管疾病

(5)糖尿病

(6)事故傷害

(7)慢性下呼吸道疾病

(8)高血壓性疾病

(9)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10)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你發現了嗎?除了第六項事故傷害以外,其他非常多項都是由慢性疾病的一部份。不要以為你還年輕,或是尚未七老八十,不會被慢性疾病給纏上,許多慢性疾病的成因,往往都是因為肥胖所造成的。肥胖就不是老年才會有的情況了!還年紀輕輕的你,是不是該好好認識一下慢性疾病了呢?

 

慢性疾病的定義,顧名思義的解釋,就是持續長期的一種疾病,美國國家衛生中心將所謂的長期,定義為三個月以上,但世界各國對於慢性疾病還沒有一個完全統一的定義。在2012年,全世界因為慢性疾病而死亡的人數為3800萬人。世界衛生組計預估,在2030年時,全世界因慢性疾病而死亡的人數,將會攀升到5200萬人,相當驚人的數字!

 

在許多案例裡面,病患會不只有一項慢性疾病,可能會有兩到三種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種類,除了上述提到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也包含了精神疾病(如焦慮、壓力、精神分裂)、神經系統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氏症)、代謝性疾病(高血脂、多囊卵巢綜合症)、肌肉骨骼疾病(如骨關節炎、骨質疏鬆、類風溼關節炎等)。

 

而肥胖在裡面的角色,其實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和每種疾病幾乎都有關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在很多項醫學研究報告裡面,和肥胖都是有關連的。肥胖帶來的血脂、甜食帶來的糖份等,都是以上兩種疾病的成因。肥胖也會導致憂慮、焦慮等情形發生,過重的體重也會讓你的關節負荷太重,進而導致其他疾病的產生。肥胖和卵巢的健康關聯,已在許多醫學報告裡被證實了。其他例子小編這裡就不再贅述,不過可以看到,肥胖和慢性疾病是有直接關聯的,因此控制好體重,對於你的健康人生來說,超 級 重 要!

肥胖容易產生慢性疾病

網路上的減肥方式百百種,為了健康打算減肥的你,是否找到了既健康又適合你的減肥方法呢?無論哪種運動方法,都千萬不要忘記要連飲食一起控制,如果能夠飲食搭配運動,這樣的減肥對你的身體來說負擔是最小的,不要自己胡亂嘗試,到時候傷身又漏財喔!建議你找一個專業的運動健身教練來配合,同時監督你的飲食,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唷!

 

參考資料:https://reurl.cc/R4KQkz 

https://reurl.cc/1xnpK9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你還在和慢性疾病戀愛中嗎? 用這一招,就可以永久分手啦!」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