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抗戰不休兵 盤點五種減肥可吃的健康宵夜

朋友A:「天呀!你最近變好瘦唷,怎麼做到的?」

朋友B:「當然是靠節制飲食呀,還有我最近每天都找專業的教練指導呢!果然減肥還是要靠少吃多動呀!」

朋友A:「真的,我每天都想盡辦法在算卡路里耶!」

朋友C:「沒錯,但還有一個重點,睡前絕對不能餓,我幾乎每天都會吃宵夜!」

看著朋友C近幾個月來真的越來越結實的身材,眾人無限傻眼中⋯⋯

      宵夜聽起來就是減肥的頭號敵人,即使半夜再餓,看看自己肚子上的肥肉也只能關上冰箱的門,抱著空空的肚子度過一個又一個難熬的夜晚。其實宵夜不是完全不能吃,因為減肥成不成功看的是總熱量攝取了多少,只要熱量控制得宜,適量吃點宵夜也是可以的唷!那究竟在餓到快要破功的時候,什麼樣的宵夜可以幫助我們度過漫漫長夜呢?

 

  •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且富含纖維及抗性澱粉,除了可以快速補充熱量外,也可以幫助穩定情緒,減少減重者對甜食的渴望。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熱量約為一百大卡,吃完一根分量剛好,加上取得容易,連便利商店都有在賣,可說是減重時期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運動後可以食用香蕉

   2.雞蛋

雞蛋可以說是人類的好朋友,畢竟它可以提供誕生一整隻雞所需要的營養素,想當然爾也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一顆水煮蛋的熱量大約70~80卡左右,所以可以放心吃,不用害怕體重增加,或是也可以以煎的方式加上鹽或胡椒,同樣可以兼顧健康與美味唷!值得注意的是,溏心蛋或茶葉蛋等由於鈉含量太高,所以不適合半夜食用,否則隔天起床有可能會腫成麵包超人呀!

雞蛋是優質蛋白質來源

   3.無加糖優格

我們都知道優格好處多多,除了豐富的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健康,本身又是優質蛋白質,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提升新陳代謝。可惜的是市面上的優格大多加了許多糖,因此選擇時應以無糖優格及希臘式優格為佳,才真正能健康享受不發胖唷!

優格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也是優質蛋白質

   4.雞胸肉

身為一名專業的減重小達人,冰箱裡肯定有屯一些雞胸肉吧?雞胸肉熱量不高,營養價值卻很高,除了可以幫助恢復疲勞外,更可以幫助頭髮及指甲生成,讓它們閃閃發亮唷!何況舒肥過後的雞胸肉真的超級好吃,減肥也可以很享受呢!

雞胸肉是減脂必須的食物

   5.豆腐

豆腐熱量超級低,又是優質蛋白質,簡單煎一下或是加醬油吃,都是健康又不易發胖的宵夜。而且相較於牛奶或奶製品,豆腐、豆漿等黃豆製品更易消化,也比較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不過像是百頁豆腐、雞蛋豆腐等都已經經過加工,熱量並不低,較不適合放進選項之一唷!

豆腐熱量低,也優質蛋白質

      減重其實是個長期抗戰的過程,尤其是節制飲食,完全就是種意志力大考驗。不過與其在晚上忍耐過頭,結果隔天報復性飲食吃了一堆,還不如在餓到不行的時候適度補充熱量,心情好才更可以面對明天的工作唷!

      不建議在晚上吃宵夜,通常是因為腸胃需要休息跟消化胃裡殘餘的食物,所以即使是健康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避免造成腸胃負擔,還要記得留時間給腸胃休息,不要直接入睡,更重要的是晚上吃了宵夜,明天就要乖乖到健身房報到,把晚上的量動回來,這樣才可以在減肥這條路上一路笑到最後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