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搶物資!這幾種食物你吃對了嗎?

瘋搶物資!這幾種食物你吃對了嗎?

 

隨著台灣境外移入病例越來越多,不少人都往賣場瘋搶,重點都是泡麵、罐頭類,在防疫關鍵時期,如何提高免疫力就是提高對病毒的抵抗力,介紹以下幾種能提高免疫力又不需跟大家瘋搶的食物。

 

1、 檸檬:這或許是現在CP值最高水果了,檸檬中富含類黃酮與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能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可自製檸檬水可同時獲取維生素C與增加飲水量一舉兩得,也可以在沙拉或甜點中加入檸檬皮增添風味。

2、 蘋果:內含的維生素B6可協助製造抗體與血紅素,此外,蘋果富含水溶性纖維可以降低體內慢性發炎反應,同時促進腸道健康。建議將蘋果洗淨帶皮吃可保留較多營養素。

蘋果可以降低體內慢性發炎反應

3、 大蒜:向來被認為殺菌之王的它,因為濃厚的氣息被女性朋友遠離,但是飽含的大蒜素是殺菌的最佳幫手,更是預防感冒、增加免疫力的小巨人。雖然無法大量食用,但可於佐料中適量添加,吃完可用牛奶或檸檬水中和口中的蒜味避免尷尬的口氣喔!

4、 葡萄柚:葡萄柚富含維生素C,半顆葡萄柚所含維生素C可達到成人一天所需的60%,但不是吃越多越好喔!多餘的維生素C會由尿液排出,適量攝取即可。根據目前研究結果發現雖然維生素C無法有效預防或治癒感冒,但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而有助於提升免疫功能喔!

5、 生薑:薑烯酚能夠幫助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此外,還具有抗氧化、強化黏膜屏障抵抗細菌入侵與解毒等作用,除了煮薑茶外,也能與其他食物一起入菜增添風味。

6、 洋甘菊茶: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可有效減緩身體發炎與疼痛狀況,此外,在睡前飲用洋甘菊茶有助於入眠,充足的睡眠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功能。

7、 蔓越莓:蔓越莓富含維生素C、E和多酚類、花青素等抗氧化劑,除了對於泌尿道保健外,對於提升免疫力也有相當大的作用。建議與無糖優格、生菜沙拉一起食用,增添酸甜風味並減少醬料添加。

 

蔓越莓富含維生素

 

生活中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的食物實在太多,花點時間下廚帶給身體的好處,這些食物便宜又好入手,更沒有大媽與你瘋搶,丟開泡麵與罐頭這些食物,進入超市先看看這些好東西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