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也能大吃的超級食物-藍莓

9,291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健身者少不了藍莓!!在你過去的經驗之中,相信一定有吃過藍莓的相關製品。最常見的就是藍莓果醬,深藍色的果醬抹在吐司上面,甜甜地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另外常見的部分,就是蛋糕啦!在生日蛋糕裡面,布丁上面總會夾著一層藍莓醬,酸酸甜甜的滋味,為蛋糕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但你曾經吃過真正的藍莓嗎?不是做成果醬或蛋糕,而是洗淨後的圓圓藍色水果,沒有多餘的甜味,有的是藍莓本身的滋味,酸甜的味道,帶有一絲的青草味,和你過去對藍莓的印象絕對是大逕相庭!

無論是在運動前或是運動後,食用藍莓都能夠帶給你許多的好處。

藍莓這種水果,在近幾年開始被注意到,原本配角的它,開始變成單獨食用的主角。藍莓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能夠抗氧化,因此藍莓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聖品,對於愛漂亮的女生來說,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天然保養品。如果你是喜愛運動健身的人,那你更要好好認識這種水果。無論是在運動前或是運動後,食用藍莓都能夠帶給你許多的好處。

健身運動前食用藍莓的好處

健身運動前食用藍莓的好處

1.藍莓可以提振精神


有實驗項目,讓40位成年人喝下果汁,裡面有草莓、藍莓、覆盆子和黑莓等混合果汁,並且分別在兩小時、四小時和柳小時之後,測試各成年人的精神情緒狀況,發現此種果汁有助於保持情緒和精神穩定一整天,而這正是良好健身運動的要件之一。藍莓能夠幫助你在運動之前提振精神,你可以有時候選擇用藍莓代替咖啡,減少一些咖啡因的攝入。

2.藍莓可以預防呼吸道感染

 

而上述提到的藍莓富有抗氧化劑的部分,目前已經證實,抗氧化劑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的元素,而此類疾病已經被證實和一個人的運動表現有極大的關聯,由此可知,在運動前攝取藍莓確實能夠幫助人們有更好的訓練表現。

參考資料:https://www.joe.co.uk/fitness-health/why-blueberries-should-be-your-new-pre-workout-198085

健身運動後食用藍莓的益處


健身運動後食用藍莓的益處

1.幫助修復受損的肌肉

健身運動過後身體運用了糖分,來做為啟動身體的燃料。除此之外,在肌肉鍛鍊之後,蛋白質被分解破壞,肌肉開始發炎。因此健身運動過後,若是你能夠吃對食物,幫助身體修復受損的肌肉,將會大大的加分。

2.減少肌肉發炎

剛剛已經提到兩次的花青素,其實對於肌肉的修復非常重要,可見花青素是一個多麼不可或缺的營養呀!它之所以那麼重要,是因為他們可以增強你血液的流量,甚至還能減少肌肉的發炎,在劇烈運動過後,可以好好地安撫肌肉的狀況。

參考資料:https://www.spaexperience.org.uk/about/blog/detail/our-blog/2017/06/13/post-workout-how-berries-can-help-your-muscles-recover

最後,藍莓富含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身體補充營養。碳水化合物在身體中會轉換成葡萄糖,提供我們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在你運動過後,大量流失的動能,可以透過藍莓來補充,可以快速地恢復體力喔!

除了上述的優點,藍莓其實還有很多好處喔!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人體的健康和健全的生長非常重要。它的好處還不只如此,運動中若是不小心動作過大而受傷,傷口如果不能快速凝結,可是會非常困擾的。而藍莓有豐富的維生素K,它對於血凝非常有幫助,對於好動的你,適時的補充可說是有益無害喔!

最後,藍莓其實有很多食用方法,做成冰沙或打成果汁是最方便的。在炎熱的夏天,稍微冰鎮一下再享用,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唷!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健身也能大吃的超級食物-藍莓」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