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動起來的14種有氧運動清單

讓你動起來的 14 種有氧運動清單

當大多數人想到心血管(有氧)運動時,首先想到的活動是跑步、騎自行車或游泳。

是的,這些是提高心率的好方法,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它們。有氧運動應該是您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組成部分。幸運的是,沒有“一刀切”的方法。

如果您想在日常鍛煉中加入更多有氧運動,請不要被您在附近看到的經驗豐富的馬拉松運動員嚇倒。有益心臟健康的鍛煉不必在跑步機上花費數小時。有很多有趣和有創意的方法可以讓您的有氧運動真正開始並真正享受它。

為什麼首先需要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被定義為任何類型的運動,可以使您的心率加快並保持較長時間。當您開始更快、更深地呼吸時,您的呼吸系統將開始更加努力地工作。你的血管會擴張,為你的肌肉帶來更多的氧氣,你的身體會釋放天然的止痛藥(內啡肽)。

這種運動對身心的好處似乎是無窮無盡的。

  • 管理你的體重: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可信來源 說有大量的科學證據表明,每週 150 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您長期保持體重。
  • 預防心髒病:研究可信來源 已經表明,通過定期有氧運動提高心率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這佔 31%可信來源 2012 年的全球死亡人數。
  • 情緒改善:這對您來說可能並不奇怪,但研究支持有氧運動在改善情緒和增加幸福感方面的作用。有氧運動會增加那些稱為內啡肽的感覺良好的止痛藥的產生。
  • 長壽:建議經常進行有氧運動的人會活得更久。

有氧運動的意義

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將有氧運動定義為任何使用大肌肉群、可以持續維持並且有節奏的身體活動。顧名思義,此類運動能夠活化的肌肉群會依賴有氧的代謝,從胺基酸、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酸之中以三磷酸腺苷(ATP)的形式獲取能量,有研究顯示較高的身體狀況與動脈僵硬度降低直接相關

有氧運動的例子包括

  • 騎自行車
  • 跳舞
  • 慢跑/長跑
  • 游泳
  • 遠足/步行

另外,ACSM將有氧能力定義為心肺系統供氧能力和骨骼肌利用氧氣能力的乘積,又稱為心肺適能。這可以透過分級運動測量法或使用耗氧量分析儀的跑步機再以數學公式來測量。

參考文獻:Aerobic vs anaerobic exercise training effects on the cardiovascular system. World J Cardiol. 2017 Feb 26; 9(2): 134–138.Published online 2017 Feb 26. doi: 10.4330/wjc.v9.i2.134

您的有氧運動選項

跳出框框思考,通過這些有趣的有氧運動選擇嘗試新事物。堅持任何成功的鍛煉計劃的關鍵是發現一項您喜歡的活動。

一旦你找到了你喜歡的運動,你就會獲得如此多的樂趣,以至於你不得不被提醒你也在改善你的健康!

1. 跳繩

 

很有可能,你從四年級課間休息後就沒有跳繩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今天就去給自己買一根跳繩吧!這種形式的有氧運動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打開您最喜歡的播放列表並跳到節拍。將您的跳繩放入背包、手提箱或錢包中,可以幫助您在有空閒時間時每週進行 150 分鐘的鍛煉。

2. 跳舞

不管你是否認為你有兩隻左腳,跳舞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好方法,同時還能鍛煉你的有氧運動。你可能認為跳舞僅限於尊巴舞課程,但是什麼讓你不能簡單地在你的房間裡跳舞?搖動曲調,讓自己傻傻地跳舞。

3. 有組織的運動

8. 騎自行車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這種類型的有氧運動融入您的一天。下次去雜貨店時,將汽車換成自行車。下次去健身房時,將其打開並放棄跑步機,轉而使用固定自行車。咬緊牙關,試試過去六個月一直關注的室內自行車工作室,或者買一個訓練器,這樣你就可以在家里或車庫裡騎公路自行車了。

9. 遠足

喜歡戶外活動?徒步旅行可能只是增加你的股票健康的門票。到戶外活動不僅會增加您的心血管健康,還會提升您的情緒健康。

10. 划船

認為划船機只適合那些想要鼓起二頭肌的人嗎?再想想!將划船運動納入您的健身計劃可以為您提供額外的有氧運動,並增強您的腹肌和背部肌肉。如果您從未嘗試過,請用新事物挑戰自己。

11.呼啦圈

當然,自上次參加兒童生日聚會以來,您可能還沒有這樣做過,但為什麼不呢?擺動臀部會加快您的心率並增強您的核心力量。別擔心 – 他們讓他們進來成人尺寸

12.步行

您可能想知道步行是否算作心血管鍛煉。當然!對於剛開始鍛煉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即使步行 10 分鐘也可以讓您走上改善心臟健康的道路。有經驗的鍛煉者也能從中受益。

13. 開合跳

如果你從高中體育課開始就沒有做過這些,你就錯過了!這項無需設備的活動可以讓您的心率立即加快。此外,它們可以從任何地方輕鬆完成。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跳起來,當你需要離開辦公桌休息時,或者在你等待晚餐做飯的時候。

14. 樓梯

爬樓梯是讓您心跳加速、身體出汗的絕妙方式。找一個有大樓梯的公園,或者附近建築物的樓梯間。任何攀登都行。如果您需要待在室內,Stairmaster 是您的朋友。

 

結論

毫無疑問,心血管鍛煉是長壽和健康生活的關鍵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讓有氧運動成為常規活動很容易。請記住,如果您保持開放的心態並發揮創造力,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您的心率。你不應該感到局限於跑步機。

任何健身計劃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如果它是你真正喜歡的東西,你更有可能堅持一個例程。因此,嘗試、嘗試新事物,並找出如何享受出汗的樂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