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煉和減肥運動:為什麼鍛煉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有用

781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鍛煉和減肥運動:為什麼鍛煉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有用

一項關於身體活動如何影響人類新陳代謝的新研究表明,增加活動水平可能會導致能量消耗的回報遞減。

國際研究人員在 8 月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的研究中寫道,這是由於“非活動性能量消耗的補償性反應”。

研究表明,鍛煉後每消耗 100 卡路里熱量,  大多數人的淨消耗量將 少於 72 卡路里

“這一建議對新陳代謝的進化和人類健康都具有深遠的影響。這意味著活動的長期增加不會直接轉化為總能量消耗 (TEE) 的增加,因為 TEE 的其他組成部分可能會減少響應——能量補償,”研究摘要指出。

該小組發現,對於過著“正常生活”的 1,754 名成年人,由於基礎能量消耗 (BEE) 減少,能量補償平均為 28%,並且“這表明,我們從額外活動中燃燒的額外卡路里中,只有 72% 轉化為消耗的額外卡路里那天。”

BEE 是僅僅活著就燃燒了多少卡路里。

一個女人跑到外面。
研究表明,鍛煉後每消耗 100 卡路里熱量,大多數人的淨消耗量將少於 72 卡路里。

研究人員從 TEE 中減去數字以了解運動和其他運動的能量消耗,並使用 統計模型 得出這些結論。

此外,不同身體成分的能量補償程度差異很大。

研究表明,原因可能是由於個體間卡路里補償的差異,補償更多的人更有可能積累身體脂肪。

或者,研究人員說,這個過程可能在個人內部——身體對活動期間燃燒的卡路里進行了更強烈的補償,並使 減肥 變得更加困難。

“確定能量補償與肥胖之間關係的因果關係將是改善有關肥胖的公共衛生策略的關鍵,”該研究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沒有檢查食物攝入量。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指出,2017 年至 2018 年美國成人肥胖患病率為 42.4%。

女人踩在秤上稱重自己。
一項關於身體活動如何影響人類新陳代謝的新研究表明,增加活動水平可能會導致能量消耗的回報遞減。
蓋蒂圖片社/ iStockphoto

肥胖對某些群體的影響也大於其他群體,非西班牙裔黑人成年人的肥胖率最高,其次是西班牙裔成年人和非西班牙裔白人成年人。

本月發表在 iScience 上的另一項研究 指出,增加身體活動和提高健康水平是降低肥胖相關健康狀況和死亡率風險的關鍵——即使沒有減肥。

“我們基於以下理由提出了一種體重中立的肥胖治療策略:(1) 與肥胖相關的死亡風險在很大程度上被中到高水平的心肺適能 (CRF) 或體力活動 (PA) 減弱或消除, (2) 與肥胖相關的大多數心臟代謝風險標誌物可以通過獨立於減肥的運動訓練得到改善,其幅度與減肥計劃中觀察到的相似,(3) 減肥,即使是有意的,也並非始終與較低的體重減輕相關。死亡風險,(4) CRF 或 PA 的增加始終與死亡風險的降低有關,而不是有意減肥,(5) 體重循環與許多不利的健康結果有關,包括死亡率增加,”亞利桑那大學和大學弗吉尼亞作家寫道。

“如果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將 PA 和 CRF 視為重要的生命體徵,並始終向患者強調 PA 和 CRF 在沒有減肥的情況下的無數好處,那麼對 PA 的依從性可能會提高,”他們說。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鍛煉和減肥運動:為什麼鍛煉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有用」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