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168斷食(間歇性禁食)的流行方法

2,071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6種168斷食(間歇性禁食)的流行方法

已上傳的圖片

 

間歇性禁食近來已成為一種健康趨勢。信徒聲稱它可以減輕體重,改善代謝健康,甚至可以延長壽命。

每種方法都可能有效,但找出哪種方法最有效取決於個人。

存在這種飲食模式的幾種方法。但在開始間歇性禁食或決定禁食頻率之前,您應該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士。

這裡有 6 種流行的間歇性禁食方法。

 

1. 168斷食法

168斷食法包括每天禁食約 16 小時,並將每日進食時間限制在約 8 小時。

在用餐窗口內,您可以吃兩餐、三餐或更多餐。

這種方法也被稱為 Leangains 協議,由健身專家 Martin Berkhan 推廣。

實行這種禁食方法,其實可以像晚飯後不吃任何東西、不吃早餐一樣簡單。

例如,如果你在晚上 8 點吃完最後一餐,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吃東西,從技術上講,你禁食了 16 個小時。

對於早上餓了又喜歡吃早餐的人來說,這種方法可能很難適應。然而,許多早餐船長本能地這樣吃。

您可以在禁食期間喝水、咖啡和其他零卡路里飲料,這有助於減少飢餓感。

在您的飲食窗口期間主要吃健康食品非常重要。如果您食用大量加工食品或攝入過多卡路里,此方法將不起作用。

總結

16/8 方法涉及每天約 16 小時的禁食。每天,您會將您的飲食限制在大約 8 小時的時間範圍內,在此期間您可以吃兩餐、三餐或更多餐。

2. 5:2 飲食

5:2飲食包括吃什麼,你通常吃5天,週,限制卡路里攝入量,以500-600的一周2天。

這種飲食也被稱為快速飲食,由英國記者邁克爾莫斯利推廣。

在禁食日,建議女性攝入 500 卡路里熱量,男性攝入 600 卡路里熱量。

例如,除了周一和周四,您可能在一周中的每一天都正常飲食。在這 2 天裡,你吃兩頓小餐,女性每餐 250 卡路里,男性每餐 300 卡路里。

已發現 5:2 飲食可有效幫助 減肥可信來源.

總結5:2 飲食或快速飲食包括一周中的 2 天攝入 500-600 卡路里的熱量,並在其他 5 天內正常飲食。

3.Eat Stop Eat 吃停吃

Eat Stop Eat 包括每週一次或兩次 24 小時禁食。

這種方法是由健身專家布拉德·皮隆(Brad Pilon)推廣的,並且已經相當流行了幾年。

從一天的晚餐到第二天的晚餐禁食相當於整整 24 小時的禁食。

例如,如果您在周一晚上 7 點吃完晚餐,直到週二晚上 7 點才吃晚餐,那麼您已經完成了整整 24 小時的禁食。你也可以從早餐到早餐或從午餐到午餐禁食——最終結果是一樣的。

禁食期間允許喝水、咖啡和其他零卡路里飲料,但不允許吃固體食物。

如果您這樣做是為了控制體重,那麼在進食期間堅持正常飲食非常重要。換句話說,你應該吃同樣數量的食物,就好像你根本沒有禁食一樣。

這種方法的潛在缺點是,對許多人來說,完整的 24 小時禁食可能相當困難。但是,您無需立即全力以赴。可以從 14-16 小時開始,然後從那裡向上移動。

總結Eat Stop Eat 是一種間歇性禁食計劃,每週進行一到兩次 24 小時禁食。

4.隔日禁食

在隔日禁食中,您大約每隔一天禁食一次。

這種方法有幾個不同的版本。其中一些在禁食日允許大約 500 卡路里的熱量。

然而,一 小書房可信來源 發現隔日禁食在減肥或維持體重方面並不比典型的卡路里限制飲食更有效。

每隔一天完全禁食似乎相當極端,因此不建議初學者使用。

使用這種方法,您每周可能會餓著肚子睡覺好幾次,這不是很愉快,而且從長遠來看可能是不可持續的。

總結隔日禁食包括每隔一天禁食,要么不吃任何東西,要么只吃幾百卡路里。

5. 戰士飲食法

Warrior Diet 由健身專家 Ori Hofmekler 推廣。

它包括白天吃少量的生水果和蔬菜,晚上吃一頓大餐。

基本上,您在 4 小時的飲食窗口內全天禁食並在晚上大飽口福。

戰士飲食是最早包含間歇性禁食形式的流行飲食之一。

這種飲食的食物選擇與古飲食非常相似——主要是完整的、未加工的食物。

概括戰士飲食鼓勵白天只吃少量的蔬菜和水果,然後在晚上吃一頓大餐。

6.自發跳餐

您不需要遵循結構化的間歇性禁食計劃來獲得一些好處。另一種選擇是不時地不進餐,例如當您不感到飢餓或太忙而無法做飯和吃飯時。

然而,有些人每隔幾個小時就吃一次,以免他們進入飢餓模式或失去肌肉。其他人的身體有能力應對長期的飢荒,有時會錯過一兩頓飯。你最了解自己。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真的不餓,那就不吃早餐,只吃健康的午餐和晚餐。或者,如果您在某個地方旅行並且找不到任何您想吃的東西,您也許可以進行一次短暫的禁食。

當您想這樣做時不吃一兩餐基本上是一種自發的間歇性禁食。

只要確保在非禁食期間吃健康、均衡的膳食。

總結進行間歇性禁食的另一種方法是,當您不感到飢餓或沒有時間進食時,只需跳過一兩餐即可。

結尾

間歇性禁食是一種對某些人有效的減肥工具。它並不適合所有人。

不建議患有或容易患飲食失調的人使用。對於那些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來說,這也可能是一個潛在的問題。

如果您決定嘗試間歇性禁食,請記住飲食質量至關重要。不可能在進食期間狂吃超加工食品並期望控制體重並促進健康。

此外,在開始間歇性禁食之前,您應該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士。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6種168斷食(間歇性禁食)的流行方法」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