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飲食 ( GM Diet ) 真的會發生奇蹟嗎?

8,573 次瀏覽
分享:
[favorite_button]

 

※注意,在開始前先提醒執行奇蹟飲食(GM Diet)一定要有專業醫療人員在旁邊唷!!!

奇蹟飲食(GM Diet) 是什麼?

奇蹟飲食(GM Diet),透過特殊的飲食法號稱在短時間內可以有效達到減肥效果,更是號稱不運動也能瘦下來的減肥菜單,GM Diet的效果也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好,正是目前歐洲最流行的減肥飲食之一,至於他的起源營養師這邊就不多加贅述了,大家可以在網路上面查到資料。

今天營養師就會針對GM Diet的飲食去做解析,到底GM Diet的效果有沒有傳說中這麼好,執行GM Diet會不會瘦跟到底瘦下來會不會有什麼風險。

雖然快速瘦身是大家都渴求的事,但快速瘦下來短暫的成就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維持,要不然只會有復胖這個結局。

 

Close up of box with vegetables in hands of mature man

 

奇蹟飲食(GM Diet)可以吃那些?

首先要帶大家來看奇蹟飲食(GM Diet)到底可以吃什麼,GM Diet主要是限制執行的七天內你吃的食物種類,下面就是網路上有提供的 GM Diet 飲食種類,但在執行 GM Diet 前有幾點需要先注意的:

  1. GM Diet是不能吃主食豆類(綠豆、蠶豆…)。
  2. 允許使用咖啡和綠茶,但不添加任何甜味劑。
  3. 不能喝任何含熱量的飲料(汽水,酒精和其他含糖飲料)。
  4. 您可以使用奶酪代替肉類,而使用豆漿取代普通牛奶。
禮拜一 只吃水果

香蕉不能吃

推薦吃瓜果類水果(香瓜、西瓜…)

8 ~ 12

杯水 / 天

禮拜二 只吃蔬菜

早餐可以吃水煮馬鈴薯

8 ~ 12

杯水 / 天

禮拜三 只吃任何類型的水果和蔬菜

香蕉和土豆外都不能吃

飲食沒有規定最大量。

8 ~ 12

杯水 / 天

禮拜四 只吃香蕉和牛奶。

大約可吃8~12支香蕉。

3杯牛奶(脫脂)

8 ~ 12

杯水 / 天

禮拜五 吃兩份10盎司(284克)的牛肉,雞肉或魚肉。

除了肉,你可能只吃6個整個西紅柿。

素食者可以用糙米或奶酪代替肉類。

10 ~ 15

杯水 / 天

禮拜六 只吃兩份10盎司(284克)的牛肉,雞肉或魚肉。

今天的飯菜可包括無限量的蔬菜,但沒有馬鈴薯。

素食者可以用糙米或奶酪代替肉類。

10 ~ 15

杯水 / 天

禮拜日 只吃糙米、水果、果汁和蔬菜。

沒有規定任何這些食物的最大量。

8 ~ 12

杯水 / 天

 

 

營養師剖析 GM Diet菜單

看過上面GM Diet的菜單後,是不是對於GM Diet該吃什麼有了初步的概念,接下來營養師會帶著各位,針對GM Diet菜單一天一天的解析,讓大家知道為什麼GM Diet會這樣吃,GM Diet的菜單又為什麼會是這樣開:

GM Diet第一天-全水果:

因為是沒有限制的水果,所以能攝取很多的膳食纖維跟水果的脂肪又極低,此時設計者又建議大家多吃瓜果類,根據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會發現瓜果類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以又更容易達到飽足感,進而吃進比之前更少的熱量。

改變的第一天,用甜甜的開始,是一個能讓大家比較好接受的飲食。

 

營養師剖析 GM Diet

 

GM Diet第二天全蔬菜:

蔬菜具有維持身體所需的所有營養,早餐馬鈴薯含有大量的醣類,蔬菜的膳食纖維能夠延長飽足感。

GM Diet第三天全蔬果:

前三天的全蔬果日,除了補足人常不夠的膳食纖維,也因為第一天的全水果餐與第二天的全蔬菜餐互補,所以第三天蔬菜加水果的組合可以提供綜合營養跟熱量。

GM Diet第四天-香蕉牛奶:

前三天無油、無肉日,在第四天藉由牛奶來當作一個蛋白質來源,搭配的是前三天都不能吃的香蕉,利用香蕉牛奶的高鉀、高鈣、優質蛋白質及脂肪來當作一個餐食的轉換,這天也是一種短暫節食後復食餐的概念,因為如果這時突然之間大量攝取食物是有可能造成身體過度吸收熱量,而造成反效果。這也就是我們說的溜溜球效應。

GM Diet第五天-吃飯、吃肉、吃大番茄

糙米是一種優質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富含纖維跟維生塑、礦物質,重點是糙米相對於白米來說,造成血糖上升的速度又比較慢,所以是一個很不錯的食物來源。雞肉和魚類是優質的瘦肉來源。但要注意的是雞肉需要去皮,而魚因含有對身體有許多益處的的ω-3油,所以可以多選擇魚類。大番茄的茄紅素及纖維也是有助於消化。

GM Diet第六天-吃飯、吃肉、又吃菜

延續第五天的飲食。

GM Diet第七天-吃飯、吃菜、喝果汁

果汁增加了更多水分的攝取、再加上原本的8-12杯,完整的作了一個很好的Ending。

 

GM Diet 效果真的這麼好嗎?

 

GM Diet 效果真的這麼好嗎?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開始想,如果真的照著GM Diet的菜單去執行的話,GM Diet的效果有大家宣傳的那麼好嗎?真的執行的話會發生什麼,在這邊營養師要告訴大家,GM Diet潛在的風險與壞處。

  • 飲食限制超多

就如同每一天能吃的東西都被限制了,能吃的東西少對於某些地區或是特殊飲食習慣的朋友們是很難去做的,而且一天中只吃一類的食物,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一件極痛苦的事情。

  • 沒有研究佐證

GM Diet其實大多都是一般人的實測影片,所以鮮少有人拿來做實驗,所以在研究報告上很困難找到相關資料,所以對於他的飲食的副作用也很難去衡量,這就是為什麼不建議一般人去嘗試的原因。

  • 缺乏營養素

每天只吃單一一種飲食,容易對特定營養素產生缺乏,就如同前三天基本上是屬於無油飲食,所以如果本身就有一些疾病的患者會是一個很不利的。

  • 導致肌肉損失

就像影片中媽媽說的,雖然他減去了2.7公斤,但是很可惜的是有一半是肌肉,對於女性來說肌肉的累積是很困難的,有肌肉的保護骨頭是更安全的,對於一些更年期女性來說骨質問題是難以避免得,如果這時候又沒有足夠的肌肉去保護,那很有可能一個跌倒就發生骨折的問題了。肌肉也是主要消耗熱量的地方,如果損失過多的肌肉有可能導致你的基礎代謝率降低,使未來在停止此類飲食的時候產生復胖的問題。

 

GM Diet容易導致肌肉損失

 

執行 GM Diet 之後,我該怎麼辦呢?

其實GM Diet之後的復食才是最關鍵的時刻,如果沒有控制得當容易造成復胖的問題,基本上GM Diet可以視為一種短暫極低熱量飲食法的減肥方式,利用低脂低熱量產生大量的熱量赤字,來達到有效減肥的效果,但也因為這種極端飲食對於接下來的復食,需要花費更大心力。

營養師建議:連接GM Diet可以使用低碳飲食,一步一步的慢慢恢復到正常飲食的熱量,每天漸進式的增加熱量攝取才是最好的方法喔。

要做任何飲食調整前,都需要諮詢相關專業醫生營養師再去執行才會安全又有效喔!

分享:
" 如欲轉載此篇文章,敬請註明出處「奇蹟飲食 ( GM Diet ) 真的會發生奇蹟嗎?」並附上原文網址超連結 "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user_favorites include_buttons=”false” include_thumbnails=”false” include_excerpts=”false”] [clear_favorites_button]
Contact Us
塑身百科
免費提問專區